路振堂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

【夕心】风平浪静的明天

虽然很久之前就玩了游戏但是那时候完全没有站cp的想法…这两天突然脑抽看了实况被夕心萌到无法自拔,他们真是太好了😭为什么还不结婚九块钱我出。这个梗我大概算是擅自使用了一下tag里一个大大的2333, @Amber 不知道大大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感觉,所以按照自己理解写了一下,冷圈就是互割腿肉的存在啊,大家食用愉快。
  
 
————————————————
 
 
风平浪静的明天
  
  
“花は桜木,人は武士。”(“花是樱花,人为武士。”)
                                                    ——题记
  
 
1.
  
  这里能鉴别时间的只有天,顶窗被压缩成一方匣子,光和风从里洒来,夜晚代替它们的是星宿,日月兜转季度更换,早已拎不清是哪团星云落在灵台三尺之上。
  夕神迅望着铁窗外的黛色天幕,月光雕出的云影缓缓流过,像一团凝重的梦魇,接着掠过轻盈的风,樱花就这样飘落下来,砸在月光里——银偶尔会给他带来世界的礼物,比如春樱和冬雪。
  “又过了一年啊。”他拈起那朵凋零的花,指腹搽过瓣瓣纹理。
  第六年了,离他被判死刑缓期七年执行已经六年了,明年今日,他就会被带入房间执行死刑,针尖刺入皮肤,药水会顺着血液让毒素传遍全身,他希望死的时候更痛苦一点——就像自残自虐的人那样,身体上的疼痛被注意,心理的苦闷就会暂且放下,他不愿自己死之前还会回忆那些窒息的过去以及“她”孤立无援的现在与将来。
  夕神的呼吸一滞,马上又自我调息着平缓下来。他已经变得连想到那个人都会情绪失控了么?花被掷在坚硬的水泥地上,男人转身坐回床沿,铁架由于体重被压的“吱呀”一下。他的手铐在搜寻物品时成了最大的阻碍,狭小压抑的房间里只有床的悲鸣和铁链碰撞的声音,他藏得太深了,就和心灵本身一样。
  终于,夕神抽出那样物件,把边角的褶皱压平,他耐着心去一点点抚平那些弯折的地方,就像在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灯光亮起来了,那封信的封面被照得惨白。
  “致   (空白)”——夕神的指尖落在收件人上,描摹着另一个人在记忆深处的眉眼,也描摹着自己短短28年的人生。
  自己即将去往地狱,夕神想,反正已是个无处可逃的丧家犬,他背弃了奉若神明的武士道,早该找个介错人向老师谢罪了。只不过他又太放不下那个人,忍辱负重的七年,就是身为浪人①的他的全部意义了吧。
  不然他在六年前,就不会一人扛下了所有的罪,法官敲下木槌时,作为新锐检察官的他明明该知道那是最重的惩罚——
  “被告人,夕神迅!最后问你一次,杀了希月教授的人是你吗?”
  “……别废话了,”夕神扬起头深深看向证人席上小小的人影,他看着那孩子暖色的头发,渐渐听清自己喉咙里发出的每个音节,“被告夕神迅,认罪。”
  “那本法官正式宣布——”
  “被告人夕神迅,有罪!”
  听到有罪二字夕神突然想笑,好像这两个字空缺了若干年,直到现在的出现才使他完整。
  你有罪。
  夕神的目光落在被打开的信封内,里面薄薄的一层黑暗让他有些畏惧,他压下汹涌而来的情绪,慢慢抽出刀片般锋利的纸张。
  纸张、信封与笔还是他拜托御剑带入监牢的。夕神三两下展开折叠的纸张,墨水的味道丝丝缕缕地迎面而来——
  他的起首语和信封一样并未写收件人的名字,也许是不知道寄给谁,也许是……根本没打算寄出去。已经多年未提笔,他笑了一下,字迹是真的难看至极。
  “……啊,要和你道别了,大姐。不过即使现在我也说不出什么赚眼泪的话,因为不希望你觉得我对世界还有所留恋,真正的迅,估计早已跟随他的大名②,死在了六年前的谋杀里……这些在牢里的日子受御剑照顾,我被容许不穿囚服,依然穿着那件黑色的阵羽织③,像江户时期效忠藩主的武士一样,随时准备赴死——是,我已经准备好死亡,就像樱花花期结束,必定有绚烂凋落之时。我知道你早看破我做的一切,我为了她,为了“公主殿下”。以你的性格,必定会恨她,所以我劝你离她越远越好,我不想在地狱还不得安宁,要变成恶鬼找你索命。
  六年前我进来时21岁,刚入职检察官,并没有什么积蓄,好像只有一堆心理学的资料书和整理的笔记,你如果找得到的话,把它们寄给心音,老师一直从事这方面的研究,而心音的能力也与此有关,或多或少都会对她有帮助……嘁,那只雏鸟从来就没让人省心过。
  另外我在新宿有一座房子,想必你也知道,御剑给我请了钟点工,每天负责打扫屋子和照顾银——这些都归你了,帮我照顾好银。要不然……哼。
  老姐,我能寄信的只有两个人,但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心音,她小时候就安静而怯弱,让人觉得用力碰一下就会碎掉……守护她,是我在失去老师后唯一存活的意义,毕竟就算身为浪人,我依然有把一切阻碍斩断的太刀,即使对面是酒吞童子,我也会变成童子切安纲。
  算起来,明年她就成年了。我参加不了她的成人礼,很抱歉,另外,有些话想你替我转达,不准歪解任何意思……”
  夕神端着这封信,目光在此停滞,又不敢往下看了,他“嘁”了一声,好像在嘲笑自己。夕神不明白心音对他究竟算什么,那些感情都是杂糅的,亲情友情爱情被和成一团黏糊糊的浆糊堵住了他引以为傲的脑袋——她是他的意义、他活着或死去的理由、是他千万日夜里唯一发光的星辰,他感觉有无数言语堵在胸口如海潮一般不得宣泄……而夕神永远不会告诉心音这些,大概是性格使然,更可能是六年的牢狱之灾,让原本的性格早已扭曲变黑。
  天光好像就在一瞬间亮了,门外传来的声音让他准备一下就要出庭了。夕神站起来,把信纸塞入信封时只匆匆瞥见最后那句话。
  “……我的刀已卷刃,熔于铁水,再不能弑神斩鬼,余下几十年,让她自己慢慢走,希望她有所成长,别再像小时候一样只会哭——因为恐怕除了我,这世上也没人再去认同她的眼泪。”
 
 
①浪人是指藩主死亡以后的武士,和丧家犬差不多,一般会选择切腹自尽,虽然也有苟且偷生的,这都和个人的“武士道”有关;
②虽然可能大家都知道……但还要说一下这里的大名不是指姓名,而是指武士侍奉的藩主,这里代指希月真理;
③阵羽织是古时武士穿在盔甲外的无袖外套,夕神迅的人设里穿的就是阵羽织,虽然因为时代可能有细微改动。
 
 
————————TBC————————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写bg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太过矫情或者ooc,反正大家有啥想说的都可以说,评论我都会看的

评论(6)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