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振堂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

【环太平洋AU】Definen Ⅰ

CP:曹操x郭嘉,刘邦x张良,君臣组,副cp随意掉落。
属于我自己的乱炖同框的念想,曹郭人设参考真三国无双,邦良人设参考王者荣耀,背景参考电影环太平洋,有私设。

【高亮】这篇文里的张良刘邦性格不是农药同人里那种常见的未经世事良和忠犬痞子邦,而是我分析了下史实yy出的更真实的关系,也是这篇文讨论的重点。

另外,建议不了解背景的可以先看看电影或者百度一下。

———————————————

Definen
 
  “你会小命不保。”
  “也许功成名就。”
 

  
  “将军!”
  他永远记得在那个千篇一律的夜晚、那个平平凡凡的员工突然喊出的唯一一句让他毛骨悚然的话——
  “在……在太平洋海底,又出现了Kaiju的生命迹象!”
 
  2025年,太平洋底的“缺口”被切断,至此,战时钟永远归零。
  然而在PDCC都以为世界不用再笼罩在“Kaiju”阴影下时,太平洋海底再次侦测出“Kaiju”的生命体征——并且是鲜为人知的第五代怪兽,和当初“危险流浪者”重创的“毒妇”同一级别,甚至进化的更完善。
  至于它们为什么会在一开始就避过众人耳目,和Kaiju进行“Dirft系统”(神经搭桥系统、同步系统)的纽顿博士显然最有发言权——同步所带来的双向链接使得Kaiju清楚的了解到了有关侦探仪的一切,并且改造出了相应的机能。
  而现在,这些和“家园”永远失去联系的怪兽,已经积蓄好所有能量,它们突然发难、孤军奋战只为一件事——
  复仇。
  PDCC为了刚稳定的世界,瞒下了残余怪兽的事实,另一方面,为了尽快解决问题,他们向全世界所有的“猎人”(机甲战士驾驶员)发布了雇佣消息,许以完成任务者巨大数目的赏金。


 
  中国香港,入夜,大雨,碎片圆顶。
  “你不能一个人去驾驶!”青年把他拦在操作室外,金灿灿的发色闪得他眼晕,“一个人驾驶的危险你是不知道吗?!”
  “你是谁?”曹操刚从百废待兴的内陆回归,淋过雨的行李箱还拎在手里,而此刻,他考虑是不是要把全部身家丢在地上,腾出手教训一下这冥顽不灵的年轻人。
  他现在心情非常糟糕,就如基地之外连天骤雨一般,因为他刚被强制召回——对,强制召回。曹操在心底冷笑,他不是为了钱继续做这要命的差事,而是作为在“吵小子育空”的驾驶员后唯一一个操控过一代机甲并且军衔最高的“猎人”被PDCC强制召回战场。所以现在这个年轻人在这儿刁难他,实在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事。
  “新人不应该为钱来这里送命。”青年无视了他的提问,语气讥诮,似乎一瞬间认定他这个生面孔是个贪财的佣兵。
  “你进过操作舱吗?”
  “什么?”终于,青年被问的一愣。
  曹操面无表情地看着突然露出一丝心虚的青年,把行李箱甩手掷到了他的脚边:“我是曹操,第一代机甲驾驶员,军衔‘将军’,如果你不被开除的话,会是你的上级。以上这段话我只说一次,现在,提着我的行李去收拾房间。”
  “冒昧地问一句,”青年笑得无辜,长臂一舒把行李箱抄在手里,“您的副驾驶呢?”
  他应变奇快,琥珀色的眼底冷的毫无光亮:“难道说……您这样的大人物,作为废物还要回来赚棺材本?”
  曹操紧抿嘴,唇线拉出薄如刀割的锋利线条——青年这两句着实不知天高地厚,硬生生踩到他郁结,即使是普通驾驶员,被人突然提及“失去副驾驶”这件事,本质上和被问候母亲没什么区别。
  “我觉得你挺不错的,孩子,”曹操解开衬衣的袖扣,把织物拉上手臂,“……只不过缺少一点教训。”
  青年那双猫儿一样通透的狐狸眼眯起来,他把提着的行李箱晃了几晃:“哎,我说,看你年纪也不小了,这么经不得激?”
  他慢悠悠地把行李箱放在脚边,不等曹操有所动作,便双手举起做了个投降的动作:“司令,你赢了,我的战斗课成绩一直不及格呢。”说完,还开始长吁短叹起来。
  曹操怒极反笑。青年这套戏,说真,又时时刻刻能体会到他假模假式的表演;说假,他指责自己时那双眼里确实冷的不近人情。他自视识人不少,却琢磨不透青年的脾性——就像你猜不透神经病、或者猫的思维一样。
  碎片圆顶从来不是争执的地方,机甲战士的组装通常会带来高温和巨大噪音,但此刻,却只有这处能让曹操感觉到平静,就因为底下那个大块头是他出生入死过的“兄弟”David——尽管他更喜欢叫它“大魏”。
  “Welcome back here,David.”就在曹操和青年之间的空气冷到极点时,背后传来了旧友的声音,巧妙的化解了剑拔弩张的矛盾。
  曹操背对着门,此刻却仅凭音色就露出了笑意,他转过身给来者一个久违的拥抱:“张良,久别重逢,没想到你也被召回了。”
  来者有比青年更淡的金发,蜷曲而温顺的搭在肩上,只有在阳光下才会有点暖黄,他戴着细框眼镜,身材瘦削但笔挺,文竹一样被裹在白色风衣里——曹操给他的评价从来都是,有贵族的谦逊与骄矜,聪慧至极,长袖善舞八面玲珑,如果他想要什么东西,那东西就已经打上了他的标签,但是张良从来不齿龌龊的行为,他有能力争夺一切,却信奉无为不争。
  “我是被拐过来的,”张良摇摇头,“不是召回。”
  曹操听出他语气不善。
  “别在意我的事了,好歹熟人作伴,你该高兴点,”张良松开胳膊,抬手指了指曹操背后,“看来你是见过奉孝了?”
  曹操这才重新把目光落在青年脸上,带点微嘲的意味:“不只是见过,你的学生?”
  “我哪敢。”张良嗤的一声笑起来,无可奈何地说,“香港基地有名的小疯子,已经pass掉了4组搭档了。”
  “不是说战斗成绩不及格吗?”曹操歪头,“流浪猫儿一样的习性,乞丐命小姐脾气。”
  在青年的眼刀恨恨划过他脸上时,曹操总算感受到了沉闷的暴雨中有那么点有意思的东西了。
  “郭嘉。”
  青年咧嘴,浅浅的梨涡和一点虎牙让曹操突然想到《爱丽丝梦游仙境》那只捣蛋的柴郡猫。
  张良拍了拍曹操的肩膀:“有时间就来我办公室一趟。”
  言毕他附带着凌空点了点郭嘉的额头:“你不许来,去给我接刘邦。妈的,老子摊上他还甩不开了。”
  曹操挑眉,诧异地看着从来温文尔雅的好好先生面无表情地骂出一段脏话。
  “嗳,我说子房,”郭嘉冲张良无辜地眨眨眼,“我觉得邦哥挺适合我的,要不我解决一下你最大的心结?”
  张良歪着头睨了他一眼:“你不就是觉得他和你一样爱玩吗?怎么,基地终于没有合你口味的了?”
  “这样你都舍不得放他?”郭嘉笑眯眯地摇了摇手指,“天天听你们半夜吵架你也是忍得。”
  “听过以身饲虎割肉喂鹰吗?”张良冷笑,“我他妈估计就我压的住他,要不然放他出来,迟早留下祸患。PDCC那帮人打得一手好算盘,知道刘邦回归,肯定会牵连出我。”
  郭嘉作势惋惜地一笑,把行李箱一脚踹到曹操身边:“那就等会见咯司令,刚好都可以叙叙旧。”
 
 
————————TBC————————

 
大家尽可能放心,我CP洁癖,不会写三人行之类的东西的……尽管我知道很多人吃。
 

评论(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