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振堂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

【柱扉】饮冰十年—6(1)

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我,被各路人马围追堵截威逼利诱着回来更文了TAT,既然不能虐曹郭……我……我这个后妈就虐虐柱扉吧!
柱间崩坏慎,你们可以把他吊起来打,完全OK的。

————————————————

 

 
  “编号1523,来领战略物资!”
  “后援型,哨兵千手柱间,向导千手扉间报道。”柱间离席上前。
  “验证通过,这是你们的装备。”
 
 
  “想不到这么快就要打仗了。”柱间把一大捆东西抱到床上,边整理边抱怨。
  “毕竟宇智波一族的影响力太大了,”扉间盘腿坐在床上看柱间忙活,“此外我估计这件事和你刺杀宇智波斑有直接关系,那是导火索,本来以我们父亲为首的千手一族的上层就和宇智波一族有矛盾。”
  “物资里居然有套……带不带?”柱间没有接他的茬,自顾自的从箱子里摸出三盒超薄来。
  “想得真周到,”扉间微嘲,“带不带难道不是看你么?”
  “我怎么不知道你是个性冷淡?”柱间眯了眯眼,手上动作也慢了下来。
  “行我认输,”扉间耸肩,“我可不想现在就用一盒。”
  柱间笑着凑过来,扉间不耐烦地马马虎虎吻了下:“快收拾,没见过天没黑就发春的。”
  “诶不闹了,讲正经的,”柱间把套子一装塞进背囊的缝隙里,“扉间,你一定得答应我如果场面超出控制,你要先行撤离。”
  “让我丢下你?”
  “你比我有用的多。”柱间低着头清理衣物,“况且你也知道,我如果再次失去你,即使能活着回来也和死人差不多了。”
  “你不是一直挺乐观吗?”扉间挑眉。
  “出问题的是我不是你,”柱间摇摇头,“训练你也看得出。”
  他们的训练时间非常短,因为仅仅一个月时间,宇智波一族叛变,对A3区展开了攻势。
  因为宇智波一族是向导一族,队里比较强大的组合基本都是宇智波向导,所以这些组合被迅速拆散隔离,以防内外通敌和扰乱军心。
  这样一来,很多优秀组合变成废物,哨兵的不满日益膨胀,内忧外患,上层只能使用非宇智波一族的组合上战场——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已然在列。
  “真是赶鸭子上架。”扉间如此评价。
  “上层没有别的办法了,宇智波向导在军中占的比重很大的。”柱间说,“现在这些人的削减是个很大的损失,我们就是来补缺的。”
  “大哥你毕竟上过战场,”扉间把打包好的背囊靠床放好,“我是什么经验都没有,除了上次来A3找你路过边上就是在总部玩沙盘。”
  “我还是觉得应该把你送去战略部。”柱间在床沿上坐下来。
  “我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再回A1老头子们也不会信任我。”扉间耸肩。
  “我就是说这……”柱间还想说些什么,突然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父亲?!”
  门外赫然是穿着军装的佛间,扉间注意到他的眼角耷拉下来的皱纹,以及青色胡茬里的斑白——这些天的事务犹如洪水猛兽,撕扯着所有人的精神。
  他的脸色非常不好,这样的脸色兄弟二人只见过两次,一次是战争拉开序幕,傍晚的餐桌旁佛间吃完饭,放下空碗,目光静静扫了他们一圈——
  “要打仗了。”他说。
  还有一次就是现在,柱间甚至产生了时光倒流的错觉,佛间的眼睛随着年龄一起老去,然而目光中的疲态和挣扎与当年如出一辙。
  “要打仗了。”他说。
  刚才还在说笑的兄弟显然被佛间的反应吓到了,毕竟他们太年轻,根本不曾在战争中失去很多东西,而佛间已久经历练,见过了无数生死离别和爱恨情仇,人要是见得多了,就会麻木,也许会更脆弱,谁知道呢?
  作为一族之长的佛间,现在布满老茧的手正落在扉间的头上,他看着小儿子苍白的发,犹如透过光看到了过世的妻子的影子——温柔、苍白又坚韧的女人,那些日子一去不返,他已鬓生华发,而死者永远年轻。
  “扉间……我没什么好和你说的,我知道你比我聪明多了,自然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佛间叹了口气,“就是……柱间连累了你,我本该让他回生活区……”
  “父亲,你是不是在对战争心存侥幸?”扉间猛然抬起头,他并非想像小时候那样冲撞佛间,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如果大哥回去生活区,那他不可能去战场,而我,也会留在A1继续玩着沙盘,自然也不会去前线。你失去了板间和瓦间,是不是在怕还会失去我们?是不是……还有私心?”
  令他意外的是佛间并未生气,而是苦笑起来:“扉间啊,你看这么透,以后的路会越走越难的,别人想骗你你都能洞察——自己骗自己又是件多么痛苦的事。”
  他这句似有所指,柱间再愚钝也听出话外之音。
  “你们说的一切,都好像是我全部的过错一样?”柱间心头起火,烧得他几欲神志不清,“当年是谁杀了宇智波斑啊?是我吗?!你们内心都有一本账,那个杀了宇智波斑的人是我吗?但是毁掉的确确实实是我啊!我替你们背了这么多债……”
  “难道我不可以随心所欲爱一个人吗?凭什么你们杀了我的爱人,却还不准我怀念他?”
  扉间面色惨白,他清楚地感觉到,只要触及到“宇智波斑”的话题,柱间就会进入严重的失控,但他面色惨白并不是因为柱间失控这件事本身,而是因为——
  “扉间喜欢我、爱我又能怎么样呢?你们都觉得我心里有宇智波斑,替扉间不值替扉间惋惜替他征讨我的感情,我到底错在哪里了?”柱间冷笑,“我只是不爱他而已啊。”
  回应他的是佛间的拳头,两个男人的战争,从来没有比暴力更好的解决方法。
  他们互相厮打,像两匹好斗的狼,最后柱间被佛间一击肘击撞到胸口,跌跌撞撞的磕到床沿,撞进了温暖的怀里。
  雪,是雪。柱间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
  漫天的雪。
  扉间把柱间的头抱在怀里,一下一下顺着他的长发,柱间安安静静地靠着他,像回归母腹的婴孩——扉间作为向导的能力太过卓越,能非常好的安抚哨兵暴走的情绪。
  扉间把嘴唇贴在他头顶,安抚性地摩挲了几个来回:“你想太多了,父亲没有怪你……我也不在乎你是否爱我,是否爱着宇智波斑,现在能并肩作战,已经是我的幸运了。”
  佛间紧抿嘴唇,最后无可奈何地长叹了一声。
 
 
—————————TBC—————————
 
 
没更完,第七章里按理说有虐的高能还没写到。

评论(37)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