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振堂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

【夕心】大型猫类饲养指南①(娱乐圈au)

影帝x新人设定,御剑成步堂响也辉夜等等都有出场,其余cp待定,傻白甜ooc使我快乐。

—————————————————— 

大型猫类饲养指南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泰戈尔 《园丁集》

  阴雨连绵的周三,令人绝望的天气和日期,连仲夏苍翠的树木枝杈都在凛风中一蹶不振,此刻唯一的安慰是来自成步堂前辈的电话——

  “希月小姐,明天九点来试镜啊,别迟到了!”

  “好的,谢谢前辈了!”

  “那么,明天见吧。”

  挂断电话,希月心音觉得自己的脑子像被开水浇透,湿漉漉冒着蒸汽,氤氲成白茫茫一片,不知道是过于紧张还是兴奋。

  作为刚从忒弥斯电影学院毕业的学生,按理说拿到了业界名导御剑怜侍的试镜资格应该高兴才是,这样高的起跑线实在让人羡慕不已,以后等待自己的很可能就是各式奖项、源源不断的片约以及庞大的粉丝群体。

  但是——但是,她并不敢说自己的试镜一定会通过,御剑怜侍的要求和他的执导水平一样都是极高的,听说就算是现在红极一时的冥小姐,当年也被他严苛的指导弄哭过,而自己呢……希月心音,18岁,刚毕业,毫无经验,毫无作品,要不是好运遇到谦和友善的成步堂前辈,估计连御剑导演的脚后跟都摸不到。

  希月心音站在镜子面前,望着自己胸口颜色闪动的模拟太发呆,同属一个公司的王泥喜法介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露出一个笑来。

  “没问题的!”

  希月心音在路上踩着高跟鞋狂奔,尖细的落点像钉着马掌的骏马哒哒而来——已经九点二十了,路上的堵车显然打乱了严丝合缝的计划,她虽然在拼命的跑,但是却越来越沮丧,这行里最讨厌迟到的人了,且不说导演,光化妆师都能把她劈头盖脸痛骂一顿,本来就没什么实力,现在又给人很不好的印象分……这下怎么看都是她把成步堂前辈给予的机会搞砸了。

  “对……对不起!”希月心音站在摄影棚门口,红着脸弯腰道歉。

  然而回应她的并不是御剑怜侍,化妆师美叶院秀一皱着眉道:“今天怎么回事,一个两个都迟到,我可是约了护理的,御剑导演,男主还没到吗,就算他很红也不能这么耍大牌吧?!”

  “啊,”是御剑怜侍的声音,她只在电视里听过,“那家伙估计刚下飞机吧,我打个电话问问,你先给小姑娘上妆——希月小姐,剧本你了解吧?”

  希月心音小心翼翼瞟了一眼御剑怜侍,这位名导依旧穿着一板一眼的西装,戴着细框的眼镜,虽然微皱的眉头表示他有点生气但言谈话语间依然保持着对女士的良好修养。

  “我背的很熟了!就算默写也能得满分!”希月心音信心满满地说。

  御剑怜侍伸手和她握了握,微笑着说:“那就看看等会的对戏吧,应成步堂的要求,本来是无实物表演的,等会那由他来了和你对戏吧。”

  又被成步堂前辈救了一命呢……

  “男主是那由他前辈吗?”希月心音问道,“前几天媒体还报道他在克莱因开粉丝见面会呢。”

  “嗯,他刚从克莱因飞回来,”御剑怜侍顿了顿,“本来想约的演员没有档期,临时换了那由他。”

  御剑怜侍说完就转身走了,她似乎还听到他和工作人员的小声交谈,类似于“那由他的演技还只是勉强过关,我有点担心”、“他现在可是第一流量啊,火的不行,热度高粉丝多我们的票房也水涨船高啊”、“嗯,市场是这样也无可厚非”、“那为什么你要选个毫无人气的小姑娘做女主”、“现在只是试镜,成步堂给推荐的新人我能不给面子吗”……之类的。

  美叶院秀一抱怨归抱怨,工作方面还是完成的不错,他算是化妆师里数一数二的名手了,虽然总被嘲笑成娘娘腔,但对于这些“杂草”,显然充耳不闻效果最好。

  “看你保养的还不错嘛,”美叶院秀一边替她描眉边说,“皮肤好到令人嫉妒呢。”

  就在他还想继续说些什么时,门外的过廊传来一阵骚乱,维护片场秩序的糸锯圭介从一旁的椅子上站起身,向外探头:“大概那由他来了的说,他的粉丝上次就追到这里的说。”

  他话音刚落,那由他就穿着一套民族风格极强的衣服走了进来,后面黑压压的都是被保镖拦住的粉丝,尖叫声犹如上百只公鸡一起打鸣。

  美叶院秀一推了推希月心音的背:“好了,带着我的作品去大放异彩吧,现在我要替那由他化妆了。”

  希月心音起身,差点踩不稳摔一跤,服装部给了她一套小袖和打掛,是江户时代的正式着装,过长的下摆让她不得不心惊胆战地紧盯脚下。

  那由他还在化妆,她无所事事地坐在一旁再次复习剧本。

  电影名叫《京都故梦》,讲述的是一个江户时代的故事,大致情节是藩主被敌人杀死后,侥幸留下妻女,藩主幕僚下的武士没有选择以死尽忠,而是为了保护藩主的妻女忍辱负重活了下来,他变成一个荣耀尽损的浪人,带着她们辗转避难,但是在路途中夫人也被敌人杀死,浪人带着唯一活下来的女孩开始逃亡,就这样过了七年,七年后女孩十八岁,她遇到一位很喜欢她的大名,他可以给予女孩不再漂泊的人生,浪人作为她唯一的武士参加了这场盛大的婚礼,最后他回到平安京的寺庙内给女孩祈福,而后在未被战火波及的枫树下切腹自尽,以此结束了延期八年的尽忠。

  结局时嫁作人妻的女孩去京都寻找当年的浪人,却只在和尚的指引下取下了挂在枫树枝杈上的祈求平安的御守。

  希月心音要饰演的角色就是女孩,那由他饰演武士,她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还是觉得无法把仙气飘飘的那由他想象成描述中阴暗乖张又愚忠的浪人。

  “新人就是新人,御剑导演都喊了几遍了你还在这里发呆?”那由他的身影走到她眼前,颇有不快地说。

  “对不起……”希月心音小声嘟囔了一声,跟在那由他的后面走向里间。

  他们要试的戏是女孩结婚时的一个插曲,婚礼完毕,浪人向女孩告别,女孩像小时候一样扯着他的衣角不肯放手,浪人挥刀斩下那片衣角,表示从今以后他们尊卑有别,他们再无瓜葛。

  御剑怜侍拿着场记板对他们招手:“准备好了就开始,我们浪费了太多时间。”

  希月心音发现成步堂前辈就在御剑怜侍旁边,正靠在椅子上小声商量着什么,她就听见了断断续续的几句“忙……有点难……你……要求”,然后被那由他叫过去。

  御剑怜侍和成步堂龙一聊天过程中抽空看着他俩准备好了,握着场记板一打板:“Action!”

  随即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紧张,希月心音感觉自己大脑一片空白,仅仅是本能的小跑两步站在那由他身前拦住他。

  那由他好像也显得状态不佳,僵着脸说了一句“我来向你告别”就冲着御剑怜侍挥了挥手,示意停下。

  御剑怜侍皱着眉喊了声“卡”,把场记板丢给成步堂龙一就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

  “你俩演的什么?我把糸锯抓过来表情都比你丰富,”御剑怜侍把视线从那由他转向她,“还有你,成步堂给我推荐的,就这个水平?忒弥斯电影学院跳级毕业的高材生就给我看这个?”

  后面成步堂龙一紧赶两步扶住御剑怜侍的肩膀,赔着笑拍了拍他的胸口:“生气会长皱纹的,先别急着训人啊御剑。”

  说完御剑怜侍把头拧向一遍,像是懒得听他掰扯,成步堂龙一转过来对着那由他和希月心音笑了笑:“刚才是演的很烂没错,但不是不可救药嘛……我觉得一个好的演员是会把对戏的人也带入戏的,但是你俩显然不是太合哈哈哈哈,那由他虽然演技可以但是没达到这种完美入戏的高度,希月小姐刚毕业没经验,所以也搭不上戏……这样吧!”

  他也没等谁开口,又跑到御剑怜侍的身边说:“刚才就说让你给响也打个电话,他俩十有八九在一起,响也昨天才说主题曲想他去念白,今天该约见才对。”

  御剑怜侍白了他一眼:“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老早就和他说过他没档期才换的那由他,没门,我明天再看看吧,真不行只能让神乃木和冥顶上了。”

  “别别别!”成步堂龙一摁住他想拨号码的手,“最后试一次!我真的觉得他是最适合的人选!”

  “好吧,如你所愿,”御剑怜侍拨通号码把听筒丢给他,“你自己解释。”

  那边牙琉响也的声音依旧精力十足:“喂,御剑导演?主题曲我在创作别急啊——”

  成步堂龙一一听那边嘈杂的声音就知道这家伙铁定在酒吧浪,还提什么主题曲创作,估计是被御剑怜侍催怕了:“我是成步堂,问一下夕神在你那边吗?”

  “哦,你找他啊,”那边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后,一声低沉又浑厚的简短问好涌入他的耳朵,“夕神迅,有什么事?”

  对于如何找夕神迅,业内可是个难题,因为此人不习惯用一切电子产品,连手机都经常不带,是个很容易失踪了找不回来的主。

  “那个……上次御剑和你说的《京都故梦》的事……”

  “没空。”

  成步堂龙一听他像要挂电话的样子赶快补上一句:“我知道你约了狩魔老爷子的戏……但是可以推吧?我问过辉夜,你调几个月档期应该是没问题的。”

  夕神辉夜,夕神迅的姐姐,也是他的经纪人,就是脾气不太好,得罪人是常有的事,这方面姐弟一模一样。

  “大姐又说了这种不负责任的话吗?”夕神迅顿了顿,“我可以来片场和御剑先生商谈一下,看看是否值得我调档期。”

  “谢谢了!”

  “嗯,”夕神迅问了问牙琉响也录音的时间,转头回复他,“后天我过去。”

  夕神迅,被御剑怜侍称为天纵奇才的演员,虽然25岁在忒弥斯电影学院边修研究生边当任课教员时和当时的系部主任番轰三不知什么原因交恶,尽管番轰三被拉下马,但这位年轻的教员仍旧沉寂了好多年,直到御剑怜侍力排众议跑了许多关系才重新启封他。

  不过他和御剑怜侍的合作一直到现在都为人津津乐道,今年三月他刚刚取得忒弥斯金像奖,算是电影方面获得了大满贯,连带着御剑怜侍也跟着上了头条,说是伯乐相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尽管这个话题马上就被一些夕神迅的粉丝喷的体无完肤——就为那句“千里马常有”。

  凭夕神迅现在的身价,一般的导演再想约已经要掂量自己了,且他脾气乖张,很难入眼喜欢的剧本,导致业内风评一直黑白参半,不过对于御剑怜侍,夕神迅一直都会留几分薄面。

  御剑怜侍百无聊赖地玩着场记板,希月心音在成步堂龙一的力挺下他勉强又给了次机会,现在正在进行第二次的无实物表演。

  “你带我走好不好?”她追出去,对着空气中虚构的人哀求,“别留下我。”

  御剑怜侍叹了口气,正想把撑着头的手放下去打板,却听见后面有人笑了声。

  “真差劲,”他回过头去,发现夕神迅不知什么时候到了,正看着这场表演,“简直怀疑她怎么毕业的。”

  “你……”御剑怜侍还没打完招呼,就见夕神迅已经无视他走上前去。

  显然希月心音并未注意到有人来访,夕神迅冷不丁捏住她的手腕,绕至前方低头看向她的眼睛:“公主,你已经长大,不该再这么任性。”

  希月心音愣愣地抓住他的衣袖:“你忘了京都那场大火,你说……”

  “是你忘了,你这么依赖我,我将远去……”夕神迅的手掌落在她头上,“公主,你当何以为继呢?”

  “那我就去找你。”希月心音跟上一步,贴住他的胸膛。

  “那你就去找我吧。”夕神迅轻轻一抬衣袖挣开希月心音紧攥的手,像一抹黑色的雾向门口斩钉截铁地飘去。

  “迅!”她呆在原地,声嘶力竭地叫出剧本之外的名字,除了御剑怜侍之外的人都愣住了。

  夕神迅的背影微不可察的顿了两秒,旋即转过身走到希月心音面前:“菜鸟就是菜鸟,这次连台词都忘了吗?”

  希月心音才回过神自己做了什么,低着头认错:“对不起。”

  “所以我最讨厌带菜鸟了。”夕神迅撇下她,径直走向御剑怜侍。

  “我可以调出档期给你,”夕神迅看了眼成步堂,“不过我要求留下小丫头,我要专门帮她补课。”

  御剑怜侍和成步堂龙一对视一眼心下了然,御剑怜侍摊手:“如你所愿……不过你没和辉夜商量就做决定,确定没问题?”

  “最差不过得罪狩魔老爷子,”夕神迅扳过御剑怜侍面前的座机,“反正牺牲的够多了,不差这点。”

  一切如御剑怜侍所料,电话里应该是夕神辉夜劈头盖脸的臭骂,然后丢下一句——

  “随便你。”夕神迅说完这句,转手把话筒挂了。

  御剑怜侍再次在心里感慨他们姐弟真是如出一辙。

  “把剧本再发我一份,还有开机时间,”夕神迅指了指希月心音的背影,“成某人,你可要督促她把剧本背熟了,不然……”

  “一定!”成步堂龙一慌忙摆手,“我会检查的!”

  “我有急事,先走了。”夕神迅丢下这句,头也不回的疾步奔出门外,坐进等候多时的保姆车里。

  “你是不是瞒我什么了?”成步堂龙一看着远去的背影,扭头看向御剑怜侍。

  御剑怜侍耸耸肩:“过去的都过去了,现在这样也挺好吧,就是……估计他又会多很多麻烦。”

  凭御剑怜侍对这乌烟瘴气的圈的了解,他说有事,那就一定八九不离十,经验丰富到成步堂龙一以为他是乌鸦嘴。

  夕神迅刚从浴室围着浴巾走出来,头发还在往下滴水,他精明强干的姐姐就端着iPad气势汹汹冲到他面前,就差没把平板贴他鼻子上。

  “所以说你脑子发热干了傻事又要老娘给你擦屁股!”夕神辉夜把屏幕划开,夕神迅瞥了两眼上面的内容。

  “希月心音疑似带资进组”、“当红影帝夕神迅疑似再次耍大牌”,夕神迅一只手拿着毛巾揉着自己湿淋淋的头发,另一只手点开第一条新闻,不出所料的网络水军们又刷了满屏。

  热评第一的ID叫“1697873”,一看就知道是小号:别天真了,还带资进组,御剑怜侍又不是小导演,犯得着为那么点钱用这种新人演员砸自己招牌?我看是带姿进组还差不多,听说这个叫希月心音的刚从忒弥斯电影学院毕业,才十八岁哦,国内算成年了,就算发生啥也可以说你情我愿不追究责任,只要肯把价码谈妥,呕,国内圈子的恶臭。

  夕神迅冷笑了声,又点开另外一组新闻,这次的ID简单明了,“你这波尔坤人23”一看就知道是哪家狂热粉出来乱咬人:实名路转黑夕神,这次出《京都故梦》明明是那由他的男主,今天那边突然换人改成夕神,真的呵呵了,知道你们大满贯影帝惹不起惹不起,粉丝还在下面装白莲花,把锅甩给御剑怜侍,说得好像换人没有你们蒸煮半毛钱关系,佛了,你们夕神上次在发布会上对圈里“裁判长”出言不逊指手画脚敢情都忘干净了?这种人品还洗,耍大牌就耍大牌,要我说就是御剑怜侍碍于相识多年的面子不好拒绝他才临时换的演员,恶心死了。

  “那由他那边的水军?”夕神迅又看了几条,退出界面后问夕神辉夜。

  “估计是的,”夕神辉夜把iPad转向自己那边,点了几下屏幕,“御剑怜侍的本子谁都想要,那由他现在才刚从电视剧转电影正需要这种能当成代表作的作品撑门面,你也知道电视剧比起电影的咖位要小点,那由他又演技平平,这次机会难得半路杀出个你抢资源,那边不气死才怪。”

  “那心音的事呢?”夕神迅点点头表示懂了。

  夕神辉夜先给了他个白眼:“我听到她的名字就烦,三年前要不是你为了她能毕业用得着和番轰三鱼死网破?”

  “停——”夕神迅打断她,“大姐,我不想提过去,我在说现在。”

  “现在?刚毕业的新人头一次就能接到御剑怜侍的本子,换我我也怀疑好么?要说没背景没钱我是不信的,毕竟演技也刚毕业,”夕神辉夜冷哼一声,“你这是拿着自己的名声帮她抢资源,你这样迟早得死在上面,以为我不知道?”

  夕神迅默不作声受了她一顿训,立刻把手边的吹风机打开了,即刻呼呼呼的风声就盖过了夕神辉夜的训斥声,吹得她脑壳疼,真不明白这个弟弟为什么总喜欢管这些破事。

  她扬手把iPad拍在弟弟赤裸的胸肌上:“随便你吧,我懒得管了。”

  说完踩着一双恨天高出门玩去了。

  在成步堂前辈叙述过一波三折的试镜过程后大家都双眼冒光的盯着她看,好像她是尼斯湖水怪一样新鲜的怪物。

  “所以说,希月小姐和夕神先生是旧识吗!”王泥喜法介挤过来,用他的大嗓门替众人问出了最为好奇的问题。

  希月心音有点崩溃的说:“是旧识啦……是……算校友吧。”

  她是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因为严格来说她搞砸了试镜,要不是夕神先生出来解围她可死得够惨……归根结底她就是被夕神先生绑在身上的赠品,估计在投资方眼里还不如他酬劳的零头,对一个胸有大志的演员来说,这真是令人沮丧的事实。

  “真是一个讨厌鬼!”她一拍桌子,气呼呼地说道,“大不了就从群演龙套做起,谁想要他的帮助!”

  “哇……也不能这么说嘛,”王泥喜法介摸了摸额发,“在御剑导演的电影里和夕神先生对戏,简直是可遇不可求的待遇啊,别错过了!”

  王泥喜法介话音刚落,就看到希月心音一脸沮丧趴在桌子上撇嘴:“他们都很厉害……我肯定又要被骂了。”

  “新人总会体验这个过程的,”成步堂前辈端着咖啡走过来,“至少我和御剑有些交情,大概他不会骂你骂得太狠。”

  这可真是个好安慰呢……希月心音绝望的想。

  

  尽管心里七上八下甚至屡次想逃走,但是都被软硬兼施的王泥喜法介和成步堂前辈连哄带拖的带到了开机仪式的现场,她隔着老远就看到夕神迅高大的背影了,夕神迅净高有188,穿上鞋直逼190,比她高了足足大半个头……是个她惦着脚也亲不到的距离。

  不对,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希月心音在心里大声抱怨着自己的走神。

  “早上好,夕神先生。”她走过去,站在夕神迅的旁边问好。

  夕神迅施舍给她一个不那么嘲讽的笑:“早上好,月某人。”

  真没礼貌,希月心音鼓起脸:“你就不能绅士一点吗!”

  夕神摸着下巴低头打量她:“那就叫你雏鸟好了,昨天评论里都说你像只黄色的小鸡。”

  她注意到夕神迅的下巴上青色的胡茬,看起来这两天他忙到没什么时间打理自己了——等等,这不是关键吧!希月心音觉得这人简直和三年前判若两人,恶劣的可怕:“那是水军用来嘲讽的吧!”

  “真不巧,小姐,”夕神迅装模作样的感叹一声,“我大概就是水军头子。”

  旁边御剑怜侍一脸看白痴一样看着他俩即将为这种无聊的事吵起来,迫不得已开口打圆场:“夕神,对待刚成年的女士,还是尽量友善一点。”

  这是御剑怜侍的开机仪式,尽管他出了许多作品,但还是很高兴,毕竟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电影已经不是一项捞钱的手段,而是关于视觉艺术的作品了。

  “等会结束一起去喝酒吧,”御剑怜侍剪彩后走近他俩,“把响也和神乃木也叫上。”

  “啊,响也估计还在家创作,至于戈德……”夕神迅啧了一声,“陪未婚妻去了,查无此人。”

  御剑怜侍听到回答莫名有点落寞,自嘲道:“……总感觉我的开机仪式像是单身派对。”

  很快他就证实了这句话的准确性——特别是当他、夕神、成步堂、响也等等一帮而立之年的男人们靠在吧台上喝酒,那场景简直太过生动,响也边拨弄他的吉他边吐槽戈德背叛组织,一旁的希月心音和狩魔冥两位女士一脸欲语还休地看着酒量浅的成步堂龙一率先胡言乱语,像个油腻腻的中年男人那样开始抱怨生活的苦闷。

  “这些话总觉得在糸锯先生那里听过呢……”希月心音若有所思道,还没说完就被另外的声音打断。

  “小姐,一个人来的吗?”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男人端着一杯长岛冰茶走到她面前,指了指身后的卡座,“可以请你喝一杯吗?”

  希月心音看了一眼忙着看通稿的狩魔冥,微笑道:“当然。”

  一旁牙琉响也正对着卡座,一切都看进眼里,他把椅子蹬住踢了踢背对这边的夕神迅的腿:“喂,你没告诉小丫头来这种地方小心点吗?”

  夕神迅正在搅动伏特加里的冰块,听到他说话侧过一半身子:“关我什么事,她在美国待了很久,这种地方早混熟了。”

  牙琉响也思索片刻又说:“我记得美国21岁才可以喝酒,她现在才18吧?”

  “我不是她的监护人,”夕神迅僵着脸灌进一大口酒液,“你这么怕捡尸不妨去英雄救美。”

  御剑怜侍听到他们讲话也蹬着椅子转过来,看着阴影中的卡座咋舌:“喝醉倒没什么,就是最近这边药的多……”

  幽暗的蓝火飘摇在掺入龙舌兰的酒面上,像一团飘忽不定的野草,映出杯中冰块的轮廓。希月心音回想起上次偷偷喝酒还是在毕业的晚上,几个朋友们欢呼着买了不少红酒白酒啤酒,一直喝到第二天清晨,唯一还保持清醒的就是她了,从这段记忆看来,她对自己的酒量还是很有自信的。

  低度的鸡尾酒对她来说与饮料无异,希月心音端起面前的高脚杯——忽然一只手从她的头顶探下,捏住玻璃杯口,准确无误地罩住了冒着火的酒面,她惊讶的视线顺着骨节修长的手指向上转移,看到手腕处戴着黑曜石袖扣的衬衫袖口就猜到是谁了。

  “夕神先生!”希月心音惊呼一声,仰头对上夕神迅的视线。

  夕神迅轻而易举地把酒杯从她的手中抽走了,转头把一杯橙汁塞到她手上:“小丫头还是喝果汁比较好。”

  希月心音眼睁睁看着夕神迅吮了一口杯沿的柠檬片,然后把整杯酒一饮而尽,只留下个盛着冰块的杯子放在她面前。

  “祝各位玩得尽兴。”

  吧台边的牙琉响也挑着眉看着这遭,颇有点吃味的一戳一旁的御剑怜侍:“我说,刚才这家伙不是说不管吗,看见端杯子又坐不住了。”

  御剑怜侍笑得高深莫测,把重新调好的鸡尾酒推到他面前:“用粉丝的话来说,你这种属狗的人是不会懂属猫的人在想什么的。”

  牙琉响也耸耸肩,吉他一背就准备起身和酒吧驻唱的乐队商议合作的事去了。

  御剑怜侍看着自己两个老友的背影,握着杯子和成步堂龙一碰了碰:“又要听鬼叫了,真是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

   
【TBC】

注:本文一切粉丝言论属模拟性质,并非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如因此不快左转不送。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