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振堂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

【威格】兵荒马乱的爱情(原著向,有私设)

昨晚,他写信时突然停下笔,最后看了他一眼,说:“请用一支玫瑰纪念我。”

part 1

  威廉·T·史皮尔斯拧开门时,里面的小家伙露了脸——样貌不算有多精致,黑发黑瞳,一点点婴儿肥。
  “你叫什……”
  “Daddy,where is my mummy?”小男孩穿着白色的棉质睡衣,抱着一个毛绒熊怯生生地问。
  “What do you call me?”威廉一愣,旋即带上门,半跪在地上保持和男孩的视线持平。
  “Daddy…daddy…mummy gone…”男孩抱着毛绒熊大哭起来。
  威廉放下园艺剪,伸手把男孩收进怀里,他等男孩最撕心裂肺的哭嚎变成小声的呜咽才犹豫着开口:“Your mummy is called Grell?”
  男孩没有回答他,只是哭的又大声起来,威廉叹了口气,把孩子抱起来走向格雷尔的卧房。不知是不是太久没来这里,格雷尔的卧房焕然一新——墙壁刷成了温和的米黄色,连头顶的灯罩内部都用报纸垫了一层,应该是怕喜欢追寻光源的孩子伤了眼睛。
  看得出他真是太爱这个孩子了,做了如此大的让步。威廉走近床头柜,发现上面摆着一个老旧的相框,他拿起那个小玩意,近百年的时间把照片磨洗的褪色发黄,最显眼的只剩格雷尔血红的短发——
  应该是他们刚毕业的时候,1799年,漫天都是飘悬的飞雪,格雷尔规矩的穿着死神制服歪在他肩上,那时候格雷尔的头发还未变长,他也没有用发胶固定细碎的刘海。威廉有一瞬的恍惚,似乎时光流转,他们重回那个意气风发的年代。
  “Dadyy,are you crying?”男孩抱着他的脖子,吸着鼻子用软糯的童声问。
  威廉失魂落魄地放下相框,半晌才揉了揉男孩柔软的胎发:“Honey,I just miss your mummy.”
  格雷尔·萨特克里夫,你让我拿你怎么办。
  “真是……垃圾派遣员总是让我擦屁股。”
  “Honey,I take you home.”威廉捏了捏男孩肉乎乎的手臂,轻声说。
 
  今天的协会一派安静沉闷,所有人似乎都在昨天失去了开玩笑的能力。
  刚休完假的阿兰悄悄戳了戳罗纳德,后者挑起眉毛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今天的气氛……有点不太对?”
  “你数数出勤人数就知道啦。”罗纳德咧咧嘴,语气干巴巴的。
  “……少了萨特克里夫前辈?!”阿兰眨眨眼,“他出了什么事?”
  “昨天他和史皮尔斯前辈出去后就再没有回来,”罗纳德转了转笔,“关键是昨天他俩并没有接到任务……”
  “会不会是旷班出去玩了?”
  “看昨天史皮尔斯前辈回来时的脸色……”罗纳德摇摇头,“前辈什么都不肯说。”
  “我觉得……”
  “公告出来了,”埃里克正巧从走廊上踱进来,手上拿着一张薄薄的纸,“啊……我想其实并不是坏事……”
  罗纳德率先跳起来把公告抢了过来,上面的内容甚至简短到不及一份请假条——
  公告

  恭喜死神派遣协会回收科派遣员格雷尔·萨特克里夫被宽恕过去的罪恶。

  “这是……什么意思?”阿兰挠挠脑袋。
  “啊靠,相比之下我们才更容易被宽恕吧!”罗纳德倒是没想这些,只是不满地哼哼。
  “啊啦你们先等等,还有个重要消息。”埃里克咳了一声。
  “什么?”
  “你们亲爱的史皮尔斯前辈请假了。”

  “What's your name?”
  “Will.”

【TBC】

评论(20)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