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振堂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

【图为真三8郭嘉结局】

真三国无双8感觉很凉,我宁可郭嘉孤独的死在柳城,没有见曹操最后一面,但至少他死在一直想的为曹操铺的路上,虽万死不惜。
郭嘉在曹总没拿到天下前离开曹总就和曹总在天下和郭嘉里选了郭嘉一样ooc。
曹郭最可贵的就是曹操明知道郭嘉身体不行,但是并没有为他停步,放弃两人憧憬的大业,郭嘉明知道自己身体不行,但宁可死也要为曹操做到最后一刻,就算以君臣来看,暗荣显然不懂郭嘉的精神,最喜欢曹郭的就是这种男人的浪漫,不会矫情缠绵拖泥带水,只有为目标一起并肩作战的豪气,一个人死了,另一个人依然会接力,如果当时死的是曹操,我相信郭嘉依然会遵循曹操遗志一个人走下去,这是男人的志气,也是三国的浪漫。
郭嘉从来不会隐瞒自己病情,他曾和曹操说“吾往南方,则不生还”,但每次提都说要打荆州,这才是郭嘉——是,身体不好,去南方会死,但是必须打荆州,我即使死在路上有何足惜呢?
另外一点是对曹操的“夺取”天下好笑,这对曹操很不公平,连历史学者们都不知道曹操究竟想不想称帝,还是只想做周公,怎么能用“夺取”?明明应该是“收复”。我坚信的曹孟德,是无论想不想称帝,内心都希望海清河晏南山放马,天下百废俱兴富足安平,我信他,只为他写的诗,也只因他的文人情怀。

写这则短文实是吐槽,因为实在太受不了暗荣瞎搞的这剧情了,虽然是同人,但简直ooc到一定境界,我的吐槽有很多主观色彩,但不得不说,这是我心里的曹操和郭嘉,无论是知己是君臣是伴侣,他们的路都不该是这样。

真三国无双8再见吧。

评论(18)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