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振堂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

【环太平洋AU】Definen Ⅱ

CP:曹操x郭嘉,刘邦x张良

邦哥上线。

————————————————
 

  
  郭嘉举着一把黑伞,和重型军用直升机一样的色泽,黑色的钢铁怪物悬在他头顶时带起了更大的气流,雨水被吹的铺天盖地的打在脸上。真是好待遇,他暗叹一声,刘邦不知为什么非常受PDCC的刘协信赖,以至于调用了军队的飞机专门送他过来——要知道,郭嘉等人都是挤在沙丁鱼罐头一样的轮渡远游而来,水路劳顿的不提也罢。
  黄色的光束打在停机坪上,也照亮了伞面上暗金描绘的鸟雀,与其交相辉映的是响在头顶的一声口哨,郭嘉抬眼,暗色天幕下就男人染成淡紫色的短发最为扎眼。
  “刘邦,别来无恙啊。”郭嘉迎上去,把男人罩在伞底,“这次回来,是想我了?”说完,颇有意味地眨了眨眼。
  “啊,张良呢?”刘邦报之一笑,“亲爱的,如果不是你笑的这么坏,我都要相信猎人里广为流传的‘享乐才子’是个深情种,哎,但怎么看,我俩都不可能嘛。”
  “行了,知道你在找张良前辈,”郭嘉收敛笑容,脸上开玩笑的神色瞬息就烟消云散,“你是又怎么了他,这次他好像对你已经从厌恶升级成恶心了。”
  刘邦伏下身,侧到郭嘉耳边低声一笑:“我杀了韩信。”
  郭嘉一怔:“你是说真的?”
  “当然,你知道我们原来是三人驾驶机甲的,同感系统让彼此都知道对方的秘密,”刘邦啧了一声,“你看,每个人总有些事不想让别人知道。所以我杀了韩信。”
  “你放过了张良?”一个肯定的问句。
  “我怎么舍得杀他。”刘邦捏了捏郭嘉的肩,直起身抻了下腰背,“而且他和我的同感率越来越低了,很多事他并不知情……虽然他依然知道我是兔死狗烹之辈,这估计就是他见也不想见我的原因吧。”
  “你可真绝情啊,”郭嘉听完,眼底只留下抹挥之不去的笑意,“不过……我喜欢,感情本来就是最大的障碍物。你就不想着和张良决裂?我刚好缺一个战斗能力优秀的搭档呢。”
  末了他又像有点苦恼地一撇嘴:“啊啊,为什么我的战斗能力总那么差。”
  刘邦大笑,看向青年上翘的眼尾:“那你就不打打将军的主意?”
  “谁?”
  刘邦一抬下颌,冲着基地内部吹了声百转千回的口哨:“你见过他了吧,我听说晚上刚到。他曾是‘David’首席驾驶员呢,战斗力比我只会有过之无不及。”
  “哦,”郭嘉不以为然地耸肩,似乎没有为错过机会表示遗憾,“不巧,我刚得罪他。”
   
  与此同时,曹操靠在张良宿舍的房门上,曲着腿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抽起烟来。
  “他没回来?”张良坐在工作台上,少见地端着一杯加冰的威士忌,玻璃杯里被摇晃的叮当作响,“还是说,他依旧站在刘协那边。”
  “我早说过你俩很像,你看,”曹操接过张良丢过的烟灰缸,食指一点把余烬抖落,“猜的真准。”
  张良咬住杯沿抿下一口酒:“我如果像他,刘邦早被我打死了。”
  曹操笑得呛了几口,烟雾颤颤巍巍地从咳嗽的空隙中飘出:“是,这天下恐怕没人比你更称得上七窍玲珑心,明明那么厌恶刘邦,还是不愿和他撕破脸。”
  张良听见这个名字就想皱眉:“不是我不想……是他太过不要脸了。”
  “难得看见你会骂人,”曹操咬住滤嘴,口齿不清地说,“我以为你和荀彧那样的人都不会带脏字的。”
  “那是文若该庆幸遇到的不是刘邦。”张良气得笑起来,重重地把玻璃杯磕在桌面上,“别谈刘邦了,说说你和荀彧怎么回事?我记得你俩当初共同目标挺明确啊,同步率很高的。”
  曹操啧了一声,把烟掐灭在烟灰缸里:“PDCC的事,我和他产生了强烈的分歧,从海岸围墙建造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裂隙了,你要知道,荀彧那人,聪明但是愚忠,和他说起PDCC的问题就要发疯,特别是刘协的事,争起来老子掐死他的心都有了。”
  “确实,你俩是没有血缘关系也不是伴侣,纯粹是靠心理素质和统一的共同目标维持同感的,”张良想了想,又开口问,“你的头疼还有发吗?”
  曹操条件反射地摁了摁太阳穴:“阴雨天偶尔有,情绪波动大也会有。”
  “当初设计第一代机甲根本没考虑过辐射的情况,”张良叹气,“还好你只是稍微受了点影响。”
  “先不谈这个了,”曹操走过去把烟灰缸扔在桌上,“明天你给我安排一下测试,我重新找个能同感的副驾。”
  张良点头,顺手抄起一份表格圈了几个名字:“没问题,你明天白天好好休息,我去安排晚上的训练。”
 
  
  张良把那份名单展开一一填好姓名性别编号年纪,挥手让门外的杂工送到每个人的房间。
  他挑的人不算少,都是候补位里一等一的,不过仍没把握找到相契合的人选——曹操此人的波长太过奇怪,永远找不到契合的,不过一代机甲刚实行双核操控的时候,曹操曾遇到过一位叫戏志才的青年,那也是唯一一位和曹操成为搭档的人。如果硬要问后来的荀彧是个什么角色,那不过是个替补,荀彧最会的便是心无旁骛,可以说如果他愿意,他可以和任何一个人达成同感,当然,他也可以随时拒绝其他人,所以通常荀彧是作为万金油角色和任何有特殊原因不能参战的猎人搭档的,他和曹操仅仅是“能行”的状态而已,而不是“卓越”。
  张良再次核对名单,在他下笔的瞬间,门被敲响了,他放下纸笔,走过去拉开门——
  “前辈——”郭嘉维持着敲门的动作,笑的人畜无害,“打扰。”
  张良退开一步让他进来,在背后关上门:“无事不登三宝殿,怎么?”
  郭嘉反客为主地霸占了宿舍里唯一的单人沙发,整个身体似乎牢牢地粘在了皮面上:“我看见了有新的副驾驶位置空缺?”
  “我记得你不在候选之列。”张良屈指敲了敲太阳穴,他的记性从来都是非常好的。
  “我想试试,”郭嘉笑得张良发毛,“你知道的,只有参加过行动的人才有赏金拿,我就是为了这东西。”
  张良无可奈何一摊手,彻底没了脾气。
  
 
———————TBC———————
 
别担心奉孝和邦哥会搞一起去……他俩不过是都多情而已……本文是一对一啦,看我已经把其他人支开了23333

评论(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