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振堂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

【柱扉】生于卒年(7—8)

#本文来自变态的千手兄弟爱,柱间痴汉力max#
#一点一点接近真相,我们的二当家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

  木叶的一切都恢复了正常,连带着柱间因为斑的离去阴了几天的脸也终于不再臭着了。
  似乎一切都是顺心如意的。
  柱间开始着手研究那堆卷轴,那天他看到的只是一个设想雏形,并未真正的研发出来。
  他对于理论知识方面远不及扉间,而扉间却从来不会在他做实验的时候打扰他,没有扉间,要一个人摸索终究是困难的。
  也许就被扉间说中了,他真的很笨。柱间边唉声叹气边翻阅资料。
  那些花花绿绿的药水和植物,哪种加哪种会有反应呢?那些反应会是什么作用?……柱间捂着脑袋蹲在书堆里,觉得眼前都是认识的字,凑一块就不理解了。
  柱间把手里的卷轴一扔,甩着袖子逃出了这个侮辱他智商的地方。
  他在街上兜兜转转,村子里都是热闹的声音,孩子们在他眼前追逐着跑过,几大家族的长老正围着街边的小店喝茶,蓄满皱纹的脸上都是和煦的笑意。
  不久前这里还只是一大片蛮荒的森林,而今已然一派繁荣之景。
  柱间有半刻的恍惚,眼睛里闪过的都是从尸堆上站起身的蓝色影子,小小的一个。他莫名有点怀念那个兵荒马乱的战国,那个时候他总是和弟弟轮换着睡觉,扉间在他怀里悄然入睡时他可以低头好好看一眼那张脸,每一秒都无比珍惜,好像下一刻就是永诀。
  他想他这一生不会有任何时候再如此爱一个人——在那种无边无际的绝望,无依无靠的自由中相守。
  柱间经常做一个熟悉而真实的梦,古木参天的森林里,他牵着扉间的手一直一直向前跑,前路永无尽头,当他看到光亮从前方透出来时,扉间突然就慢慢不见了,留他一个人坐在交错的树根上哭泣。
  他从梦里猛然惊醒,那种心有余悸的感觉一直要持续几个小时甚至一天——
  你看到了光亮又有什么用呢?你永远再不可能拉着他的手在黑暗中奔走,身边只有风过荒原。
  但是你已经见过了光,又怎么会折返回黑暗呢?
  于是他就永远留在了黑暗里。
  你还记得他的眼睛,他说:“我很高兴陪你到这里,一直向前走,别再回头了。”
  柱间像是给人兜头盖了盆冰水,浑身上下都冷透了。
  “你又在瞎想什么?”一个声音唤回他。
  眼前的眼瞳和刚才的孩子完全重合在一起,柱间一愣,接着死死抓住了扉间的手臂。
  “又是什么不好的事?”扉间穿着白色的浴衣站在旁边,寡淡的颜色几乎透明,“那边有新开的店啊,我们过去吃丸子吧。”
  柱间顺从的把手放进扉间的手心。
  “大哥,你终于有了点领袖的样子啊。”
  不,不是这样的。
  我要你把他还给我。
  那片荒芜的森林还在眼前,柱间拼命挣开扉间的手,朝来路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他的身形那样急切,却又无比的失魂落魄,那个被忍界奉若神明的人,此刻像一条斗败的犬。
  实验室的大门轰然洞开,千手柱间在满室尘埃中站定,宛若恶鬼降临。
  “无论付出什么代价,哪怕尸体倚叠如山,哪怕血水逆流成河,我都会把他带回来!”
  ……
  ——“我来接你了,跟我回去吧!”
  “你来迟一步,我已经吃了黄泉的饭食。不过,让我和黄泉神求求情,但是你要答应我,在这期间千万不要看我。”   
  伊邪那岐等了很久却不见伊邪那美出来,他不顾约定,取下左发髻上戴的木梳,折下一个边齿,点起火向殿里去看,却见伊邪那美满身蛆虫的尸衣,面容狰狞。

  柱间彻底住在了实验室。
  凭他的个性这是绝无仅有的事情,偏偏发生了。
  他沉溺于各式的试管中,手术台上用木遁绑着他国间谍或是罪大恶极的囚犯,都被一一用做了活体实验。
  他的样子和多年以后的大蛇丸重合,一个为了复活,一个为了永生。唯一相同的,就是都是禁忌,都是有悖常理有悖自然法则的禁忌。
  “第67次实验开始。”柱间听到自己这样说。
  他把装有暗红色液体的针剂慢慢插入实验品的颈动脉,可怜的男人撑大了眼,面如死灰地瞪着他。
  柱间结了个印。
  层层的包裹束住茧型的人,接着在凄厉的惨叫里软了下去。
  柱间揉了揉耳朵:“实验失败。”
  他正想做个记录,突然听见慌乱的拍门声——
  “火影大人,宇智波斑带着九尾入侵了!!!”
  柱间愣住了,他的心脏剧烈地捶打着胸腔,声如战鼓。
  ……
  有很长时间没穿铠甲了吧,毕竟,到处都粉饰的一派太平。
  他远远地看见影岩上站着他的弟弟,他看不清细节,但是他知道他在笑,笑得像个找到糖果的孩子。
  柱间的身后依次站着猿飞家族长、奈良家族长、日向家族长……以及很多很多家族的领袖,再往他们身后看去,是一片万里银装——所有家族的精英忍者都全部严阵以待,准备用刀用剑、用拳用腿、用牙用眼,用他们的一切守卫他们身后的家园。
  那是他们最重要的东西,他们将拼尽全力,直到一无所有。
  “我们愿随火影大人征战左右!”
  柱间突然笑了一下,阳光从他的背后发散开来:“不,你们还有很重要的人。”
  他扬起头看向湛蓝的穹宇:“如果我没有回来,就让奈良家安排一切吧。”
  漩涡水户站在他的身后:“我陪你去。”
  柱间摇摇头:“我希望你等我归来。”
  “但是你根本不可能对斑下杀手!”水户失控地大吼起来,“你骗不过我的,千手柱间!”
  “不,我会的。”柱间背上卷轴,向前踏上一步。
  那一瞬间水户在他的眼里看见了一抹红色,一抹嗜血的颜色。
  ……
  战斗持续了两天,雨停下来的那一刻水户握着苦无的手稍微松了松。
  “找几个感知型的忍者和我一起去看看。”她说。
  战场上空无一人,只有毁灭性的破坏痕迹和水面漂浮的丝丝缕缕血水。
  “水户大人,斑已经死了,方圆百里都未感受到他的查克拉。”日向家的忍者说。
  “柱间呢?”
  油女家的忍者对视了一眼:“应该……还活着,查克拉比较微弱,但是日向家的人说有点奇怪……水户大人最好回家看一下。”
  水户松了口气,刚想瞬身离开却被面色惨白的日向忍者扣住了手腕——
  “千手扉间大人,真的……死了吗?……还是说,火影大人把他救回来了?”
  旁人听来这是不着边际的话,但水户听懂了,她的心慢慢沉了下去,那种不详的感觉再次浮起来。
  “你们……留下些人手搜寻斑的尸体,其他的人回去报告,这件事不要说,我会亲自上报的。”水户深吸一口气使自己尽量平静下来。
  “是。”
  ……
  水户颤抖的手还维持着敲门的姿势,她的眼前跪坐着一个衣着红色铠甲的男人。
  是白色的短发。
  “柱间……?”水户绝望地喊他。
  “大嫂说的很对,柱间那种性格无法对宇智波斑下杀手,”白发男人低低的声音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泣,“所以我把哥哥杀了,取而代之,把刀送进了斑的心脏。”
  他懒懒地抬头,水户这才发现他在笑:“别担心,我只不过是让大哥休息一会儿,他仍将醒来。”
  他把全新的卷轴摊在桌子上拉开,见所未见的怪诞文字铺天盖地地袭来,水户死死咬着下唇——
  那张苍白的脸上,脸谱般的仙人模式格外显眼。
  “原来在出征的最后一刻,我看到的是你。”水户冷笑,“看来柱间爱你甚至超越了自己……真是想不到。但是你听过伊邪那美和伊邪那岐的故事吗?”
  “他终于给你做了一件布满蛆虫的尸衣让你活在他的世界里,但你到底是谁呢?”
  她看向那张苍白的、带着脸谱的面容。
 
  ————未完待续————

评论(23)

热度(2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