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振堂

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

【柱扉】生于卒年(完结篇)

#还有那么多话没和你说那就算了吧#
#他是胁下三寸的逆鳞,触之即怒#
#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伯伯婶婶我还是个孩子真的你们别打我#

——————————————————————

  我将给你们讲个故事,故事开始没有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结尾也没有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不过过程,倒也是一些关于爱恨情仇理想现实这样恶俗的事,除了我们的名字。
  我叫千手柱间,很高兴认识你。
  我生于战国年间的忍者家族千手,那个时候千手一族已经以庞大的查克拉量、过人的感知能力和怪力闻名世间,除了天生继承写轮眼的宇智波一族,无人出其左右。
  我要说的故事,就来自于这两个宿敌一样的家族。
  先来认识主人公吧,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还有我的弟弟,千手扉间。
  如果你对违背自然与人伦的爱不那么反感的话,就接着看下去吧。
  我一共有三个弟弟,两个夭折于刀剑之下,上天大概是动了恻隐之心,留下来扉间陪我长大。
  我的弟弟千手扉间,总被人冠上卑鄙、脾气差、不择手段之名,我只想说我爱他,很爱很爱,远可以包容这些无足轻重的缺点。
  他是我的弟弟,也是我的爱人。
  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也许在母腹共享血液时,也许就在昨天,他在我身边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而我则会不由自主地重新爱上他。
  听起来非常矫情是不是?
  但你如果无法理解这点,就无法明白后面的事。
  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的和解和木叶的创立最终建立在累累白骨上,那天我穿着羽织,和宇智波斑握手时嘴里都是血的味道——我狠狠咬着舌头,生怕自己说出什么毁约的话。
  那一天我的弟弟死了。
  而我不知道去怪谁。后来在第四次忍界大战时我认识了宇智波家一个叫带土的少年——我觉得当时的我,只差一步就会变成那个样子。因为我只能把弟弟的死归结成这个世界的错,它让我永无宁日。
  我甚至无法抱着弟弟的尸体大哭一场。
  扉间,扉间,扉间。
  我在心里喊他的名字,周围的人都那么快乐,我不能是煞了风景的一个。
  宇智波斑的弟弟宇智波泉奈死在我弟弟的手下,我和他对彼此都有愧,我恨不了他。
  当天晚上,我陷入了高烧之中,体力的极度匮乏使我昏昏欲睡,但是高烧又让我清醒,一直自信的仙人体没起任何作用。
  我在混沌中挣扎了半个月。
  那些日子里我反反复复做着噩梦,我总会梦见扉间的死亡时刻,犹如又亲临现场,看着他一遍一遍在我眼前死去。
  后来我实在不堪忍受,拉着水户的手让她杀了我,我说,我再也受不了了。
  水户起身从外面拿了一小瓶镇定剂给我打下去,一开始只是几天一次,后来变成一天几次,水户总是说这种药物里含有微量致幻成分,用多了不好。
  直到一天,我睁开浮肿的眼睛,看见我的弟弟好端端地坐在窗外,披着蓝色的浴衣。
  我无法拒绝,即使他是穿着布满蛆虫的尸衣重返我身边。这是无可救药地爱一个人的后果。
  我跟他说你回来了!他笑了笑,没有说话。
  那之后我的病就好了,而“扉间”,也就留在了我身边。
  他是谁?
  我为什么要管这种事。
 

  “这不可能!”白发的男人一把掀翻了矮几,上面的卷轴散了一地,“秽土转生已经开发完成了,为什么会失败!”
  水户静静地看着他发怒,眼里满是怜悯与慈悲。
  “想知道原因吗?”水户长叹一声,“我觉得我应该可怜你,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或是在逃避真正死去的人。你可以告诉我,在你心里,到底谁死了?”
  白发男子抱着头,喃喃道:“我杀了我的大哥……死的是哥哥。可是我现在用他的血秽土转生,没有任何作用。”
  水户摇了摇头:“你如果一直不肯接受现实,那只能这样了。你的哥哥死了吗?他就在我的眼前坐着。”
  女人抬起的手直指男人的眉心,宛若利剑在手,随时准备取他项上人头。
  “千手柱间!到了现在你还不想清醒吗!”
  男人愣住了,尽管那个表情不会出现在这张脸上,但确确实实属于柱间。
  那是水户唯一一次看见千手柱间哭。
  他张大了嘴,喉咙里没能发出任何嘶哑的声音,只有满脸的泪水从线条坚毅的面孔落下。
  他像一个失去父母、孤苦无依的孩子那样,巨大悲伤化为暗涌的海潮,牢牢裹住了他们。水户突然有些不忍——其实柱间并未影响任何人,而他们,却在残忍的逼着柱间接受现实。
  甚至算是让他再一次失去最重要的人,这一次醒来,他将一无所有。
  “你出去……”柱间忽然说。
  水户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柱间慢慢站起来,走到木柜上的镜子前——
  他的手指顺着轮廓慢慢往下,一寸寸滑过镜中人银白的发、绯红的眼、高挺的鼻梁、微翘的唇角……
  我已经这么长时间没见你,你还是这样完美。
  “扉间。”他把镜子抱进怀里,“你别再想逃了,你这个自私的人。”
  柱间慢慢收紧双臂,像是要把镜子融进血肉。
  “我爱你……我爱你。”
  千手柱间一遍一遍重复,好像这几个字是箴言一样,吟咏千遍,便将成魔。
  他慢慢笑了出来,眼泪和笑声一起浮现。
  这一次,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再将他们分开;
  这一次,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他们相爱;
  这一次,他们终于可以携手走到天地尽头,脚下有哥哥的梦想,头顶有弟弟的目光。
  ……
  水户出门的时候,穿着正式的和服,她去参加火影的就任典礼。
  那年夏末秋初之时,初代火影千手柱间因为和宇智波斑恶战耗尽心力,不久就病逝了。
  同年,在重伤后一直被雪藏的千手家次子千手扉间接替哥哥的职位,成为木叶的第二代火影。
  灵幡还在空中飘荡,木叶的村民们望着火影办公楼顶的白色人影,突然感到了另一种希望。
  也许,这将是一个新时代的来临。

  风声,腥味,刀光。
  “要么你杀了你的弟弟,要么你自杀。”宇智波斑倒在地上,意外于千手柱间作为胜者还会给他宽厚的条件。
  真是柱间的作风。他不介意更过分一点,因为他已经一无所有,失去了弟弟,失去了人心,甚至即将失去生命,往后作为一个为柱间树立高大形象的反派被载于史书。
  “大哥,你是准备杀了我呢,还是准备自杀?”柱间身侧的扉间漫不经心地说。
  柱间当然会选第二个的。
  在斑惊诧的眼神里,白发的男人一把扣住了柱间握着苦无刺向自己的手,露出一个释然的笑。
  “别急,我想和宇智波斑说几句话。”扉间的语速很慢。
  他在一片硝烟中蹲下来,淡然地看着宇智波斑的眼睛,目光无悲无喜。
  “宇智波斑,你大概想错了一件事,尽管我没有泉奈那种可以给予兄长的眼睛,但我有一点还是可以做到的——”扉间环视了一周,最后把视线落在柱间的脸上,神色温和而眷恋,“我的哥哥应该是无坚不摧的,而我决不会成为他的软肋,没有任何人可以以此威胁他。”
  柱间总算不那么笨了,他听懂了,木遁瞬间发动。
  “扉间!!!”
  他没能抓住弟弟,论速度,没人比得上创造了飞雷神的扉间。
  斑也望着那抹颜色,脑袋里一片空白。
  似乎所有的事情都超出预计了。
  柱间可怕的查克拉在瞬间爆发了,他悲鸣着,看着悬崖几十米开外凌空炸出了绚烂的火光。
  竟然是互乘起爆符……这个卑劣的人做事真绝啊……这样的话,即使柱间那种近乎“复活”的医疗能力也无法挽回他亲爱弟弟的生命。
  甚至,没有一具完整的尸体让他抱住哭泣。
  千手家那个顶天立地的族长此刻仿佛被抽去了灵魂,徒留一具惨白而脆弱的空壳,曾经炯炯有神的苍青色瞳孔缩成针尖般大小,茫然而无措地面对来不及反应的一切。
  他在准备自杀时曾想过他大概能牺牲一切,但现在他知道自己错了,那些东西里唯一不被包括的只有千手扉间,他爱那个弟弟远胜于自己,甚至凌驾于世间万物之上。
  但他已经错了,死是无法更改的错。
  斑看着濒临崩溃的旧时好友,似乎是想安慰一下:“柱间……?”
  柱间没有动作——他以为他会杀了宇智波斑,甚至灭了宇智波一族,但他没有。
  他只是把头转过去,轻轻说:“离我远一点。”
  斑看着那张恶鬼般的面孔,突然发现扉间也看错了一件事——
  他把自己看得太轻了。
  “我决不会成为他的软肋,没有任何人可以以此威胁他。”
  他哪里会是软肋。
  斑曾经听闻一种叫龙的生物,而柱间大概就是一条龙——
  龙的胁下三寸生有逆鳞,触之即怒。
  扉间啊扉间……
  斑猛然听到哭的声音,他望向柱间——神明般的男人从胸腔里发出悲恸的哀嚎。
  他那么撕心裂肺,好似一匹无路可走的老狼王。
  终于退无可退。
  “我还有很多话想和你说,扉间,”千手柱间顿了顿,“我和你……”
 
 
————END————

评论(43)

热度(69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